志工分享-1


1.

從第一次述忱請我幫忙佈置,開始找圖買紙,和玉鵬開始第一次製作。自己心裏知道這也是愛人的一種方式,儘管佈置看起來微不足道,也不是整個活動的重點,但或許可以讓住民們感受到一點點的愛。
從第一次幫忙,我就知道做這些不是浪費時間,所以自己蠻樂意去做的。
幾次下來,看到大家愛這些住民,無關任何利益,讓自己很被激勵,想盡量跟到每次的關愛之家。
其實,看到住民生病,一方面感到不捨,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健康理應就是要多愛人。
自己也很感謝可以跟大家一起愛人,還有和住民在一起,若不是上帝的幫助,自己也不可能遇到這些住民,生命中和他們產生交集,而這些都是很珍貴的時間。

By社青志工 又新

2. 

我很開心可以再次參與這次以中秋節為主題的志工活動,我負責主持猜謎的遊戲,我原本很怕自己會因為關愛之家的人跟我不熟然後不理我,所以當他們踴躍答題的時候我真的很興奮。當活動到了尾聲的時候,我看到一個伯伯,好像是因為生病,所以瘦骨如柴,看到那個畫面心裡真的很複雜,想到那些剛剛才一起歡唱的人,會不會哪次再來,他們也會這樣,在我亂想的時候,另一個伯伯拿了一包咖啡給我,我當下真的很想哭,我不太清楚我是因為什麼想掉眼淚,然而我還來不及處理自己的雜緒,就走了。在路上我一直想著那包咖啡,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福,應該要更愛自己並且珍惜自己的健康,也因為他們脆弱的生命而感慨著。

By 高中生志工 芯卉

Comments